岁岁岁宴

谢谢喜欢~不常看这边 一些小甜饼懒得搬运可以去wb看@岁宴知时

【宇日俱曾】赠你银河(上)

*小晞1009生贺文/肖宇梁挑礼物单视角

肖宇梁很早就给曾舜晞准备了生日礼物。


说来也是巧合,他在看到那东西的第一眼就决定了要把他买下来送给曾舜晞。


眼缘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就像他和曾舜晞之间,总是冥冥之中有一股特殊的力量,就好像在上帝在他们两个人身上都放了块磁铁,不管他们走到哪,只要相遇就注定会被对方吸引。


曾舜晞跟他说是因为每个人的身上都会有磁场,磁场会吸引和自己磁场相同的人和事,所以人与人之间产生的关系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由天定的。


肖宇梁看到那张摆满了各式水晶玉石大桌子时,他的目光就被桌子中心那颗巨大的银曜石球吸引到了。


大理正午的阳光温暖和煦,光打在满桌亮晶晶的水晶上显得格外漂亮。他抬起手肘看了看手上带着的银曜石手串,银色的猫眼在阳光下闪烁,耀眼异常。


大理卖水晶玉石的铺子挺多的,不论是大型的专卖店,还是摆在路边的小铺子,都是在游客人流多的街区开的。像这家装修得看起来颇有年代感,又藏在没什么人路过的小巷子里卖的属实难见。


正想要走进里边问问,古色古香的商铺里同时走出来一人一狗。一只摇着尾巴的大金毛看到门口有人,也不等身旁拿着小椅子慢悠悠走着的老爷子,冲出去就双眼放光围着肖宇梁转。


肖宇梁是不怕狗的,其实大型犬一般都是粘人又脾气好的。他蹲下身温柔地摸了摸那只大金毛的头和身子,大金毛就乖巧地坐在他身旁,摆着尾巴吐舌头哈气,可爱地转头看肖宇梁。


“毛毛,快过来,不要吓着别人了。”


老爷子提着四角小凳走了出来,花白的头发和布满沟壑的脸上显现出岁月的痕迹。他笑容和蔼,朝那只大金毛招了招手,但金毛却依旧贴着肖宇梁不肯动。


肖宇梁站起身子,礼貌地朝老爷子点了个头,笑着道:“没事,爷爷,我不怕狗。”


老爷子指着金毛摇了摇头,悠悠道:“这狗真是奇怪,平时看到陌生路人都得吼上几句,今天怎么回事,这么亲人。”


“可能是我家里也养了狗,所以才比较招狗喜欢吧。”肖宇梁伸出手挠了挠大金毛的下巴。


养狗人总是会比较吸引狗狗,或许是因为身上有什么气味,每次他遛完狗再出门,在小区里遇到狗狗,它们也总喜欢凑上来。


当然,他这次来大理前并没有接触狗,这么说只是能顺利地和面前的这位老爷爷唠上几句。


“原来如此。”老爷子放下四角小凳,又伸手动了动桌子上一些水晶玉石的布局,让他们更好地接受阳光的沐浴。


“您是卖水晶的吗?”肖宇梁问道。


老爷子摆了摆手,笑道:“不是,我不卖,这些都是我自己高价买回来收藏的,可舍不得卖咧。卖的话也只是卖有缘人。”


肖宇梁虽然不是很了解这方面的东西,但是也知道日光净化是净化水晶的一种方式。


他了然地点了点头,有些不舍地看了眼那颗透亮闪着银光的银曜石球,仿佛装着一整个银河。他还是觉得有些可惜。原本是想买来给曾舜晞当生日礼物的,但是老爷子说了不卖,也没办法。


“怎么?看上哪个了?”老爷子看他沉默,侧过头眨了眨眼问道。


肖宇梁很诚实地指了指那颗架在亚克力凹槽里的银曜石球,道:“刚刚我一眼就看上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不是很了解这方面的东西。”他转过头,好看的双眸透着真诚:“但是我想买来送人,我觉得他应该会喜欢。”


老爷子双手抬起装着银曜石球的亚克力凹槽,朝肖宇梁说道:“你跟我来。”


他转身进了屋子,肖宇梁有些好奇地跟了上去,那只大金毛也站起来跟着进了屋。


屋内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几乎所有的墙面前都安上了透明的柜子,每个柜子里都装着不同种类和形状的水晶,不过放在柜子里的基本上都是大型的原石,大多是水晶柱、石簇和巨形晶球。


这些柜子的摆放位置有点像卖中药的药店里放中药的柜子,只不过这里的柜子都是透明的。


屋内很暗,只亮了几盏白炽灯,如果关上大门,可能会分不清白天黑夜。肖宇梁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进了什么魔法室。


屋内燃着好闻的香,小型香炉还在冒着袅袅白烟。茶桌,玉器,屏风摆放得有条有理。


老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柜子里拿出了另外三个一模一样的银曜石球,把他们摆到了一起。


肖宇梁眼皮跳了跳,完了,好像分不清刚刚他看上的是那一颗了。


老爷子似乎玩心大起,他狡黠地笑了笑,说道:“你刚才说想买来送人,是要送朋友吗?”


肖宇梁走上前,两手交叉搭在柜台上,歪着头去看那摆了一排的珠子。


“嗯,是对我很重要的人。”肖宇梁点了点头,长密的羽睫光影映在脸上,安静温柔。


“是恋人吧。”


肖宇梁惊讶抬眸:“您怎么知道。”


老爷子指了指他手上那串手串,努了努嘴骄傲道:“银曜石狐狸,你刚刚说你不太懂这些,所以我就猜这应该是别人送给你的。”


“那怎么知道是恋人?”肖宇梁睁大了眼,十分不可思议。


老爷子忽然笑出声道:“看来你是真不懂这方面的东西,银曜石狐狸的寓意,除了驱邪和防小人以外,还有希望自己感情顺利,没有第三者插足,以及——”老爷子突然顿了顿,和肖宇梁对视了一眼接着道:“只爱你一人。”


肖宇梁突然想到曾舜晞把手串送给他的时候,还亲自给他戴上的模样,戴好了还和他说这手串是驱邪保平安的。


他亮亮的大眼睛就认真地盯着他看,肖宇梁哪忍得住,当下就凑上去亲了他好久才肯放开。


他之前是不太信这些东西的,不过只要是曾舜晞送的,他都喜欢,所以之后不管去哪都会听话地戴着它。


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们不能经常待在一起,有时候想他了,一抬手看到,就好像他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不愧是行家。”肖宇梁笑,赞叹伸出大拇指。


老爷子也不谦虚:“我的东西呢,都是上好的极品。我也说了,只卖有缘人。刚刚你看上的那颗,平时我都是用顶级白晶簇围着它净化的。你要是能认出来你刚刚看上的那颗珠子,我就把珠子卖给你,净化的白晶簇就送给你了,也算是你和珠子有缘。”


肖宇梁眉头微皱,眯了眯眼。大小相同,颜色也相同,对于他这种行外人来说简直没什么区别。他伸出手去摸,冰凉的触感也是相同的。


“猜对了算吗?”肖宇梁抬了抬眉毛,试探道。


“算。”老爷子点头:“我信缘,猜对了也是有缘。”


那还有四分之一的概率能中,肖宇梁心下道。


但这也太难了吧。


他思考了片刻,突然想起来银曜石在灯光下是会闪银色的眼的。他豁然开朗,打开了手机的手电,从顶部往下照,逐颗去看每一颗珠子。


在看到第三颗的时候关掉了手电,指着它坚定地朝老爷子说:“这颗。”


“这么自信?”老爷子反问。


“感觉错不了。”肖宇梁笑着点头,他记得刚刚在阳光下珠子反射银光的模样。


“看来还真是跟你有缘,顶级墨西哥进口银曜石,这是四颗里晶体最透,反光最强,成色最好的一颗了,眼光不错。”


“多谢,您开个价。”


肖宇梁把柜台手边的计算机推到老爷子面前,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老爷子伸出手指按数字,随后把显示屏转过去给肖宇梁看。看他点头,这才放心弯下腰去找盒子给他装珠子。


他心中不免暗暗道,看来小伙子是真喜欢啊。


那是肖宇梁在大理的最后一天,他心满意足地把给曾舜晞买的生日礼物装进行李箱,带回了北京。


他看到那颗珠子在太阳光下映光的时候第一反应竟然是觉得像银河,他知道曾舜晞小时候的梦想是当宇航员,所以不自觉地就把二者联系到了一起。


想到曾舜晞,心底又不由得涌起一阵温热,就连嘴角的笑意也深了几分。


浩瀚宇宙,万里银河,但你是只属于我的宇航员。




-End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