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岁宴

谢谢喜欢~不常看这边 一些小甜饼懒得搬运可以去wb看@岁宴知时

会唱歌的蜡烛(解雨臣1003生贺文)

  *我始终觉得老齐能掏出什么东西都不奇怪

  *吴邪视角/雨村/嫩牛五方

  *祝解雨臣生日快乐!

  -------------------------------------------

我看到小花出现在门外的时候有点惊讶,他整个人一脸疲色,一副几天没睡好的样子。我没多问,就先招手让他身后的伙计先把东西搬进来。


“怎么一个人来了?”我伸头没看到平常跟在身后的黑瞎子,就问他。


他走到树荫下边的那张躺椅旁坐下,懒懒地靠着闭着闭目养神。


“前几个月收购了个福建这边的公司,这几天正式交接出了点小问题,解决好了顺道来休个假。”


我拉了张椅子在旁边坐下,摸了把瓜子来磕。他们这些大资本家之间的事,我也不会细问,就算听了也帮不上什么忙。


胖子提着铁盆从外边喂鸡回来,看到小花来了十分兴奋:“哎呀,什么风把我们大花吹来了!”他扔了铁盆就做了个拥抱的姿势要冲上来要抱他。


“哎哎哎,你手上还沾着鸡饲料没洗手呢。”我拦住胖子,指着他的手。


他忽然想到小花有洁癖,这才刹住车收回手,嘿嘿两声,东张西望了两眼,疑惑问道:“怎么的,这回瞎子不来啊?”


小花睁开眼,淡淡道:“从早到晚跑滴滴,特别敬业。”


我暗自咂舌,原来入赘豪门也要这么努力工作啊。转念一想,思绪又不禁飞到我自己算不算嫁入豪门这件事上。


“那有人敢上他那车吗?特别是夜里,那客人上车发现司机是瞎子,还不得先跑啊?”


我们倒是知道黑瞎子夜里视力极好,但别人不知道啊。普通人都不敢坐瞎子开的车吧,出事的概率大大提升啊。


小花嘴角牵起一抹苦笑。


我给胖子使了个眼色,他就打了个哈哈说先去洗手然后给我们做晚饭,等小哥巡山回来了就能吃了。


“上回你说的,联系好的那个德国眼科专家来了吗?”


小花看着地上的树影发呆,目光有些涣散,语气无奈:“上个星期来了,不过他没见。”


我顿时明了,他们俩指定是又因为这事闹别扭了,所以瞎子才整天在外边跑滴滴也不回家,小花干脆就直接跑来我这休假了。


我低叹,思索了片刻后开口:“你还不了解他嘛,他这性子,要是不想去九头牛都拉不去。哪天被劝服了说不定就答应了。”


小花摆了摆手:“谁有本事能劝服他,反正我是没有。”


“好了,先别说这个了。”我拍拍他的肩示意他放宽心,又道:“你过几天不是生日嘛,刚好,我们大家一起给你过。我最近厨艺飞增,到时候我和胖子给你露一手。”


“行。”小花笑着点了点头。


看他又要闭目养神,我就打算让他先好好休息一会。自己起身钻进厨房看胖子在干什么。


胖子看我进来,扬了扬下巴,八卦问道:“怎么回事?吵架了?”


“也不算吧,就是闹别扭,估计很快就好了。”


我掏出手机给黑瞎子发了条微信:小花在我这,过几天一起给他过个生日。


我也没问他来不来,消息发出去到了晚上也没看到回复。我躺在床上刷手机,看到闷油瓶带着雾气刚从浴室里出来,我就随口问了一句:“小哥,你说瞎子会不会来啊?”


虽然我也没指望他答复我,我有时候就是单纯地想问或者想和他说话,所以少不了自言自语和经常问一些没营养的问题。


他沉默地拿毛巾擦着湿发,乌黑发亮的眼睛看着我点了点头:“会。”


到了小花生日的那个晚上,黑瞎子终于出现在了门口。他手里提着蛋糕,呲着牙笑着走进来。


他把蛋糕放在桌上,拖了把椅子挤到小花旁边去搂他的腰,还和我们说这几天多谢我们照顾他家花儿,所以他斥巨资买了蛋糕请大家一起吃。


胖子说好啊刚好给我们当饭后甜点了,就站起来要去开蛋糕。


“哎哎哎,等会,我来开你们先坐下。”黑瞎子把他的手一把拍开。


“怎么的,还讲仪式感是吧?”胖子瞪着眼,眉毛动了动。


“必须啊,你们都闭上眼睛,我来点蜡烛。”


我提出反抗:“寿星许愿闭眼睛就好了,怎么我们也要闭啊。”


“那好吧,那你们可别打扰我家寿星许愿。”


“行,没问题,我们都闭嘴。”胖子双手抱胸,又坐回原位。


我歪头去看小花,他居然真的闭上了眼睛?!


接着我们就看到黑瞎子不紧不慢地掏出了那种我们小时候过生日时用的那种莲花灯蜡烛,而且他不止买了一个,他把蛋糕上能插上这种蜡烛的地方都插了上去。


看着满蛋糕的莲花蜡烛,我被震惊得张嘴说不出话。


接着他拿出手里的打火机,准备开始点。他转过头去笑着和小花说:“花儿,准备许愿。”


“我的愿望是你能……”


“哎!别说出来啊,说了就不灵了。”黑瞎子抬手捂住他的嘴,打断他嘴里要说的话。


“好。”


莲花蜡烛被一根根点燃,不同频率的生日歌开始响起,那些被点燃的蜡烛边发出音乐声边旋转。


我看到小花震惊地睁开眼,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许愿。


后来就是小花把所有蜡烛都吹灭了,但是蜡烛里的歌还在不停地响,然后胖子就把蜡烛拔出来扔到地上开始踩,但是蜡烛表面都已经被踩得稀烂了,歌还是没停下来。


我靠着闷油瓶笑得东倒西歪,最后还是小花用刀把蜡烛里的线一根一根挑断了才终止了蜡烛里的音乐。



end-(岁宴2022.10.02)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